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分会在京正式成立

      2021年12月23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分会成立大会暨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致辞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代表协会发表致辞,向积极参与分会工作的各会员单位表示感谢。王新会长指出,国际间人员交流、货物贸易和运输工具等带来的危险性生物因子,对我国人民身体健康、生态环境安全和农牧业生产安全构成的潜在威胁越来越大。协会成立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分会,符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希望分会融合国内有理想、有抱负的检疫处理相关企事业单位,通过深度合作、形成合力,提升检疫处理整体行业技术、装备、标准水平,高效防控传染病、动植物疫情,减少疫情反复,促使社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会长张立宣读批准分会成立的通知。

img2

张立会长宣读分会批准成立通知

  会议通过了《分会工作条例》《分会2022年工作计划》,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及负责人(名单附后)。

  新当选的分会会长张立代表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发言,他表示,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下,检疫处理人员知识与技能基本要求、检疫处理机构资质与验证规范、低温环境下检疫处理技术规范、检疫处理效果评价、智能设备、信息化系统等方面,市场需求大,急需统一力量提升国家检疫处理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指导行业科学防控和规范有序发展。

 

img3

新当选的秘书长王跃进

  新当选的王跃进秘书长表示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风险防控,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能从事检疫处理工作,被选举为分会秘书长十分光荣,并深感责任重大。他将在会长和理事会的领导下,会同秘书处的同志们,团结协作,把分会办成会员之家,同时为分会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提升行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检疫处理是国家生物安全法授权实施的一种旨在有效防控现实和潜在生物安全风险的技术措施,为我国国际贸易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以满足贸易国的生物安全防控需要。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分会的建立,将搭建平台,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交流,积聚行业智慧,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入会咨询请联系刘女士:010-82020723,李女士 010-62841330

 

 

首页    分会通知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分会在京正式成立
2021-12-25 10:47
浏览量:0

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