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6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召开6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

 

文章来源: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

 点击蓝字,了解更多~

 

图片

2023年3月13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IQA/TC9)在北京召开团体标准审查会。

 

图片

会议由CIQA/TC9主席,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消毒专家张流波教授主持。张流波主席表示,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后疫情时代,制定好标准化治理的顶层设计至关重要。协会郭力生高级顾问介绍了市场总局标准创新司领导对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的肯定及期望,对TC9六项标准制订的程序进行了审核。

 

图片

现场专家和线上专家、成员单位合照

 

会上,《会展活动现场消毒处理规范》《会展活动消毒剂选择要求》《会展活动展品展具消毒技术规范》《免疫磁珠法富集技术规范》《人员聚集活动场馆空气环境质量安全防控系统》《通道式紫外线消毒设备》六项标准各起草组组长逐一介绍每个标准。TC9特邀韩东军、冯学平、蒋荣猛、蒋正杰等专家在现场,张淑珍、金连梅、边勇、王玺等专家在线上,分别对六项标准进行提问审查,提出意见和建议,各成员单位参与讨论。张流波主席代表专家组,对六项团体标准给予高度支持和认可,要求各起草组按照专家的意见,抓紧时间修改。争取早日通过技术审查,尽早发布。

 

2022年11月以来,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综合考虑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性明显下降、我国疫苗接种率较高、疫情防控基础等因素,相继出台“二十条”“新十条”优化措施和“乙类乙管”总体方案,2023年1月8日正式实施“乙类乙管”,防控工作全面转入“保健康、防重症”阶段。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在行业内做好6项各标准起草的同时未来将做好相关宣贯工作,规范行业技术标准,组织各单位学好标准,用好标准,同时做好培养、提升消毒服务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等相关工作。在后疫情时代,发挥协会力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助推企业加快恢复正常生产运营。

 

首页    行业资讯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6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
2023-03-15 16:49
浏览量:0

行业资讯